我院召开第四届教学督导团成立大会
日期:2018-09-20 00:00:00  发布人:admin_jxzljk  浏览量:395



 

本网讯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周丹918日下午,我院第四届教学督导团成立大会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党委书记罗婷、院长杨兰英、副院长陈赤平,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学工处、人事处、后勤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赤平副院长主持。

会上,陈赤平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南女子学院第四届教学督导团的通知》(湘女院通字[2018]129号文件),并对第四届教学督导团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随后,罗婷、杨兰英为新一届教学督导团成员一一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罗婷代表学校党委对第四届教学督导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教学督导团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北京大学时发表的“5.2”讲话精神、910日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和陈宝生部长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广大教师提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重要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她指出,中国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我院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关键时期成立新一届的教学督导团,对学院的内涵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她强调,学院的教学督导工作要着力在“新”、“高、”“实”、“深”上下功夫,结合学院办学特点,推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推进“三全”育人。针对如何做好新一届督导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全面展开教学督导工作;二是要积极献策,当好良师益友,当好教学参谋。三是要坚持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开拓创新,精益求精,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新任督导团团长彭月英就如何做好督导工作谈了四点看法:一是要工作态度要认真,认真的态度是做好督导工作的前提;二是要用心去研究新时期如何督教、督学和督管,强调督导工作需细致;三是强调沟通的重要性,督导要定期与教师、系部负责人进行沟通,及时对教学问题进行反馈,提高督导效果;四是强调督导工作要务实,尊重客观存在的事实,针对问题商讨对策,将评、建、管相结合,使督导工作更有针对性地开展。

接着,教学与法学系教学督导组组长胡桂香、艺术设计系主任李伟、教务处副处长文宁、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谢再莲依次进行了发言,他们在汇报各部门工作情况的同时,也对教学督导团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承诺将全面配合督导工作,加强沟通机制,确保学校教学督导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兰英代表学院对上一届教学督导团辛勤劳动努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新一届教学督导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对学院今后的教学督导工作谈了几点体会:一是要重点“督”,精准 “导”。督导工作要结合我校办学特色,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中心,以评估相关要求为重点,以学校短板为主要整改内容;二是要全面“导”、系统“导。督导工作要做到教学全过程、全方位、无死角的督查,同时对学校教师的技能水平、态度、效果等问题进行有效指导;三是用心“督”、全情“导”。督导要用心发现问题,查找短板,对症下药,真情全情引导;四是碰硬“督”、动真“导”。督导在态度和立场上要有硬标准,设置教学红线、高线和底线,尽量减少短板,必须杜绝硬伤。各系部也需营造良好的氛围,让教学督导团能够碰硬动真,促使督导有效开展工作。

最后,陈赤平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届督导正逢学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任务重、责任大,督导们要尽快明确责任,各系部和处室要保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学院督导工作,加强联动,为教学工作、本科合格评估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于晓卉;责任审核人:吴永光)


核发:0 点击数:3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